Tuesday, June 28, 2011

愚人周记 20110620-20110626

周一
 
瞎忙一天。有一个会,快结束了领导才叫我们过去,估计是已经忘记了我们的存在。其实在这个体制下,我们的确是可有可无的。在微博上看到了一段话,有道理。“一部高档手机,70%的功能都是没用的;一款高档轿车,70%的速度都是多余的;一幢豪华别墅,70%的面积都是空闲的;一堆工作人员,70%是不专心干活的;一座商城,70%的人是闲逛的;一大堆会议,70%是和自己无关的;一大叠报纸,70%是不用看的。”
 
米豆的幼儿园终于搞定了,真是不容易,后面还有小学,初中,再往后,就得靠他自己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二
 
白天上班,晚上打球,两个组织的对抗赛,我上了混双,居然21:19打赢了,对方的水平也不算很弱,看来配合还是相当重要的。新球拍用起来也顺手,比我成都的那个好一些,那个好像有点短,偏进攻型的。夏天打球最舒服,出一身臭汗,冬天打得再卖力也不会有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三
 
周三是4、9限行的日子,每次这两个号限行,路上的车就特别多,多得让人心烦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四
 
总部一个很没意思的会,领导不愿意去,让我去,开了一个小时,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。听人说这个会每周都开,居然已经坚持了一年。闲人真多啊,开这样的会都能拿工资,用郭德纲的话说,这年头,买卖越来越好做了。
 
一整天阴沉沉的,憋着一场大雨,4点半,天已经全黑了,几声闷雷后,大雨终于倾盆而下。这场雨,是北京今年最大的一场,我感觉仅次于2003年夏天那一次。那场大雨铺天盖地而来的时候,我正和沈阳来的同学倒挂在环球嘉年华的海盗船上,狼狈不堪下来后,躲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厕所里,看着如注的大雨下了两个小时,实在不想再等,冒雨从五棵松到酒仙桥,目睹了整个城市怎样陷入瘫痪。
 
5点,想起米豆6点还要上课,就提前回家,打电话的时候,俺爹正在发愁,打车打不到,走过去又怕雷电,接到我的电话跟中了彩票一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五
 
一大早,新闻铺天盖地报道北京大雨,说是百年一遇。百年一遇这个词,现在用得越来越多了,因为这个词可以掩饰很多阴暗,可以免除很多责任,所以官员和官员掌握的媒体,就爱上了这个词。
 
天气凉爽,但心情很烦,上网浏览,这些日子还是有很多真正的新闻的,比如越南菲律宾欺负到家门口,比如李承鹏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人大代表,比如中国红十字会的老大戴着几十万元的百达翡丽,比如红十字会购买一万元的药品开五万元的发票,比如反腐网站被工信部强制关闭,比如建党大业热映却不允许建党……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六
 
一家人早6点起床,7点出发,11点到达北戴河。这是我第二次来北戴河,第一次是2003年,部门团建,虽时隔8年,但印象深刻。安顿下来,吃过午饭先睡了一觉,好像有点浪费。下午去东海岸,租了个救生圈下了海,不算冷,但水真脏啊,一点都不像记忆中的北戴河。晚上去网上推荐的同德啤酒城吃饭,非常不错,皮皮虾虽然还不是最肥的时候,但也解了馋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日
 
凌晨4点起床,去鸽子窝看日出,结果阴云密闭,还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。上次去北戴河,也是起个大早,一群人冻得哆哆嗦嗦等日出,结果等来了满天乌云。6点去南海岸,不知道是因为时间还是地点的原因,反正海水很清澈,几个老外在晨泳,如果这么早有出租救生圈的,我咬牙也要下海感受一下这清澈的海水。陪米豆抓了一会螃蟹,然后去天津包子楼吃早餐,推荐一下。
 
天气不好,就没什么可玩的,9点出发返京,12点到家,眼睛实在睁不开了,感觉路上有好几次都瞬间迷糊过去了。一个高速出口处,我在中间车道,左前方内侧车道一辆桑塔纳90度右转横穿高速去出口,一脚刹车下去,心脏像锤子般重重敲击胸口。

1 comment:

quietning said...

不错不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