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8, 2011

愚人周记 20110530-20110605

周一

晚上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约了导师在金融街吃饭。我的这些同学,认识的不认识的,要么是基金,要么是私募,这一行怎么这么火爆呢?导师是个青年才俊,当年哈佛斯坦福耶鲁都发出了邀请函。我感觉我活在另一个世界。

9点赶赴朝阳门见大学同学,十年磨砺,他已渐显沧桑。从沈阳到北京,几多无奈,一声叹息。

10点半回去,米豆得了急性中耳炎,豆妈和奶奶已带去过医院了,开了一些药,12点依然是高烧,哭闹。希望快快好起来,不要再遭罪了。

终于睡下,我开始加班,到凌晨3点。没有兵,这些活,我自己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二

做了很多很多事,有些事情,拖延许久,却又总是压在心上。真累。

上午米豆精神还好,依然低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三

六一儿童节,下班时听1039,电台里正在唱着蓝精灵和聪明的一休,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。那时候的我很内向,甚至有些小小的自闭,周末闲暇时光就是看姐姐的地理和历史课本,至今还记得回答出我国第三大岛是崇明岛时老师惊愕的目光。那时最喜欢看的儿童片是恐龙特急克塞号,梦想着成为能让时间停止的无敌超人,也能体会到男女主人公之间淡淡的美好,甚至还跟同学们编剧情说他俩后来结婚了住在一个安静的小岛上。寒假就是放小炮,暑假就是捉知了,那个时候,好像天天都是儿童节,简单又快乐。

转眼间已为人父,送给米豆一个绿色的培西,满足一下他的小小心愿。现在的孩子,有托马斯,有巧虎,有比我们当年丰富得多的物质和精神生活,只是,他们比我们的当年更幸福快乐吗?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四

忙了整整一天,身体很累,但精神愉悦。这种状态,最好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五

上午在北边开会,然后赶到南边,和领导打了个照面签字,大家都是急匆匆的,可是效用去哪里了?偷闲喝了杯很贵的饮料,又赶到北边,聚餐。韩国料理,我怎么越来越不爱吃了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六

端午假期第一日,带米豆去儿研所看眼睛,他最近总是揉。医生说是过敏性结膜炎,顺便验一下光,问题严重,视力0.3-0.4,散光200度,医生要求散瞳查眼底。看来眼镜是避免不了,只希望不要再发展下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日

陪孩子上课。晚上带孩子出去玩,让他练跑步,他体质有些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