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0, 2011

愚人周记 20110613-20110619

周一

日子过得真快,快得都来不及记录与回忆。

到河北公司开每月一次的会,还好没有安排晚餐。路上把玩了领导新买的HTC G12,安卓2.3系统,感觉没有实质的突破,就像windows xp之后的各个版本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二

被临时通知参加和银行的一个会议,下属凌晨三点才做完的报告,领导压根没看,即兴发挥两个小时,激情无限中带着几分底气不足,也难为他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三

老大要听报告,后来又说不参加了,再后来又说参加,搞得一帮小喽罗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。早餐我特意多吃了些,果然,老大一口气讲到1点,对同志们准备了半个月的资料大加指责,我不看我不看,你你你还有你你你,你们全都不懂。唉,我想说很多,但我只能无语。

下午终于解放了,闲暇时光总是那么宝贵。晚上,冒着雷雨到机场,冲金卡活动火热进行中。我是个干财务的,差旅怎么比搞市场的还要多?

果然,首都机场几近瘫痪,10点的航班,11点才给换登机牌,说11点半起飞。我喜出望外,不算晚啊,一路小跑过安检,到登机口被告知飞机在成都还没飞过来,估计凌晨1点到北京1点半起飞。国航,算你狠,又被你忽悠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四
 
我把手机闹钟定在1点10分,脱鞋,躺在候机楼的大长椅上,这个时候,也顾不上什么绅士不绅士了。闹钟响了,飞机依然没来,索性不定闹钟,继续睡。2点,被一位大姐叫醒,转移到另一个登机口,登记,2点半,我给成都的司机发了短信:刚登机,大约5点多到。窗外的雨越下越大,伴着雷声和闪电,不管了,放下座椅,继续睡觉。迷迷糊糊中,机长通知,本次航班取消,看表,3点半。我也不想去讨什么说法,天气如此,能怎样?拿起包,走出飞机,办了退票,打车,回家。
 
8点半整,就有电话不断进来,断断续续地补觉,直到中午,在家吃了一碗面条后,到公司。今天的天气真凉爽,有失必有得,没有昨晚的误机,哪有今日的凉爽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五
 
一大早到总部开会,没有多少认识的人了。开完会又到南边,时间过得飞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六
 
参加这边公司组织的团队建设,密云和承德的交界处,有一个叫云岫谷的地方。坐了半天的车,到达之后居然是打牌、吃午饭、睡午觉、打牌、吃晚饭、打牌、睡觉。唉,这等团建,何必折腾到那么远的地方花那么多的银子呢?更关键的是,我打牌怎么总是输呢???反思了一下,主要是智商太低,运气太差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周日
 
今天的团建项目是金山岭长城,我之前只爬过八达岭长城,感觉还是八达岭更好一些。金山岭虽然更加残垣断壁,但有更明显的修缮痕迹。不过只要是长城,就有一种苍凉古朴的雄浑之美,毕竟历经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。没爬几个烽火台,一群人就喊累不走了,要是我自己,非要爬到水库,没准还会挑战望京楼。
 
下午返程,闲暇之余喝了一听健怡可乐,看了营养成分表,全是0%,这也没啥,水的营养成分也是0%。可乐本不是带给人们营养的,而是带给人们心情的,比起团建活动,我更喜欢宁静闲适的午后时光。

No comments: